本來的行程是
在家吃麻油雞晚餐-上烘爐地拜拜.
結果變成
在家吃麻油雞晚餐-耳鼻喉科診所-慈濟急診-烘爐地拜拜

話說週五晚上為了省錢.決定在家自己煮晚餐.
簡單的菜色上桌後開心的吃著.
一通電話鈴響,虎湖接了起來...
我繼續吃著.
(虎湖事後說.怕我等太久.所以一邊講話一邊塞食物..最好是這樣啦~)
10分鐘後電話結束
虎湖一直摸著脖子,說覺得怪怪的.好像骨頭卡住了.
我說"小時後媽媽都是叫我們吞一口白飯.降就好啦.不過..我們家今晚沒白飯.還要煮."
於是..虎湖繼續摸著脖子.然後把一桌的食物全部清光.(包括那些本來預計要在冰進冰箱ㄉ)
OK. 接下來我們出門準備上烘爐地去.

虎湖繼續摸著脖子說"還是怪怪的.明天一早去醫院看看好了"
(挖哩勒..有明天在看這種事喔?要就今晚看.要就不用看了吧...)
於是車子轉出巷口.看到一家耳鼻喉科還開著.
我趕緊叫虎湖隨便停著.就先去看了安心吧.
白色滿是藥水味的小診所.讓虎湖非常不安一直碎碎唸.
不到5分鐘進診間.
虎湖有氣無力的說.."我喉嚨卡到骨頭了"
充滿鄉土味的胖醫生非常進入狀況的說
"我趕快幫你看看.這很嚴重.萬一骨頭掉進食道裡,會刺破xxxx的.很危險"
一個張嘴.一個努力巴開看.1分鐘不到.
胖醫生緊張的說"我退你錢.你趕快去台大掛急診."
挖賽..一下子整個氣氛凝結起來..

我們轉回家拿健保卡.決定改往比較近的慈濟醫院掛急診.
進了診間.
虎湖繼續摸著脖子告訴護士"我喉嚨卡到骨頭了"
看來這似乎歸類於緊急程度一二吧.
虎湖壯碩的身軀越過一個下巴流血的男孩.一個吐了滿地臉色蒼白的女人.
還有一個坐輪椅半身突然麻痺的老人.
直接被帶到9樓診察室.(情況似乎越來越危急喔~)
虎湖再告訴年輕的女醫師說"我喉嚨卡到骨頭了"
女醫師速速請他坐上滿是器具的治療椅.
直接從鼻子擦點麻醉.插下內視鏡,再裡頭挖阿挖阿..
這時.我扮演了一個重要腳色.
我和醫師同時盯著銀幕.醫師還一直問我"你看到了嗎?有東西嗎?"
(害我一時錯覺.以為我才是醫生哩)
我說沒有.啥都沒有.只有一堆不知是鼻涕還是口水的泡狀液體.
接著醫生又請我幫他按電腦存檔.讓我實在非常有參與感...
結束了幾秒鐘的內視鏡檢查.
可愛的女醫生結論是沒看到東西.必須去照X光.
於是我們速速下樓等照X光.
一邊虎湖非常熱絡的和女醫生討論.
這骨頭可能會從哪裡卡住.卡住會怎麼樣.有幾個重要卡點...不拉不拉
終於話多的病人與醫生有了短暫的沉默後.
醫生問"那骨頭大約多大?"
虎湖說"恩..大概是指甲的3分之一或四分之一吧"
我發誓..我看到了可愛女醫師的眼神像降....""可能沒那麼誇張.但她真的有楞了1秒.
接著.女醫生開始到處閒晃.虎湖也進去照了X光.
出來以後我們又繼續回到9樓看片子.
可愛女醫師又再問我們"有嗎??有看到東西嗎??目前我都沒有看到耶!"
但也非常仔細解說X光片裡的人體解剖圖.
大約10分鐘.女醫師非常溫柔而且不好意思的說"應該啦..應該是沒什麼問題"
不過回家不要吃止痛或任何抗生素.
以免骨頭真的刺破了內臟等器官不知道..

然後..我們就繼續前往人滿為患的烘爐地拜拜了..

結論:
1.經過這一晚.虎湖到現在還是不敢吃任何止痛抗生素.他怕骨頭還卡在某一個地方.很危險!!
2.我真是個壞人.從頭到尾..我都覺得這是個鬧劇!!
   緊張的胖醫生.和熱心的女醫生都演的好好..阿不是啦.是配合的很好.
3.有照片為證喔.熱心的女醫生有送我們-我拍的喉嚨內視鏡照片喔!!
4.下次吃飯與講電話請擇一吧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water home 的頭像
    water home

    water Home

    water 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